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makeup

國中的時候,有同學說我長的像何嘉文,我直到現在仍然覺得,除了臉同樣的圓之外,實在是看不出什麼其它的相似點。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注意到這位歌手小姐,還買了她的第一張專輯。我對音樂不在行,整張專輯好不好聽我不作評論,但是我喜歡這首《畫妝》,它的詞讓我今日啍來,更別有一番感觸。

畫妝
詞:鄭國洲 曲:張玫潔

我用顏色粉飾了自己 在臉龐上了一層粉底
我以為這就叫美麗 我是那麼善於欺騙我自己

我用顏色粉飾了自己 為自己打造一副面具
讓它侵蝕我的臉皮 嘗試用它掩飾我的心虛

畫一個妝 將臉皮埋葬 
讓細胞陷入昏迷狀況 僵硬地擠成一團

畫一個妝 呼吸不能流暢 
緊張將肌膚扯得無力反彈 我瘋狂吶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