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My Wedding @ 風城之月


Don + Queenie from Edmund Sim on Vimeo.

我和老公在2010年九月就已經在新加坡登記註冊,去年就拍好了婚紗照,卻直到今年才補辦婚禮。


我第一眼看到風城之月的照片時就動心了,但不能包場讓我很猶豫。而老公生在繁華的新加坡,對於復古風格有著特殊的情懷,他也是一看照片就說『這間!』(連他的攝影師朋友在看到場地的照片後,馬上決定來台灣參加我們的婚禮,順便拍照)。後來我媽直接去和經理談,並在新郎新娘都沒有親眼看過場地的狀況下,下訂


IMG_009
IMG_220


我直到婚禮前的一個月才回到台灣,所以首要解決的任務就是和餐廳的楊副理討論流程。老實說,在事前我對於流程的安排只有粗略的概念,但在和楊副理見面之前,我就打消原本打算要再額外請主持人的念頭。本來是因為我在網路上唯一看到有關風城之月主持人的評價頗差... 但後來楊副理告訴我,她是去年才開始接手負責這裡的婚禮業務,主持人會由她本人擔當,而她之前也在台北當了很多年的婚顧,我就決定省下心力另尋主持人。


楊副理態度很友善,除了太忙導致常常忘記要回我Email,大致上的表現還算令人滿意。而且風城之月的環境本身就很佔優勢,所以只要再用點巧思就可以讓婚禮辦得熱鬧有趣。像是花轎或是復古三輪車就不是別家餐廳能提供的了。既然有這麼好的道具在手,當然就不可以浪費了,所以我同意楊副理安排三次進場(我想這其實已經變成在風城之月辦婚禮的基本流程來著)


第一次進場是抬花轎IMG_341
IMG_333
IMG_335



第二次是我老公的舞蹈秀IMG_484
IMG_489

IMG_494


第三次是騎三輪車進場
IMG_632
IMG_640

要說風城之月的缺點,

一是停車場太小,不光是車位少,我在旁邊看我弟倒車停車都要來來回回好幾次,中間空位很小,真的很難停,不過我猜他們也是因為體育場在旁邊所以不在意。


二是新娘房很小,看影片的最後就知道,我媽還在化妝,完全沒位躲。而且我一不小心請了六個伴娘,狹小的空間還有這麼多姐妹們要進出,也真是苦了我的新秘。
Taiwan 2012 - 0031



三是閣樓的設計很怪,現在要開酒席超過十八萬以上就能包下新竹座,但是超過15桌就只能坐閣樓上的位置,我在排座位的時候,不可能安排長輩坐樓上,朋友坐樓上,有活動又沒人幫忙炒熱氣氛。我只有20桌,不能包場,最後我寧願讓他們接散客也不想被分上下樓。話說這一排人可都不是賓客,要是不介意自己的婚禮像演唱會一樣被大家圍著看,大概就沒什麼問題吧...
IMG_363IMG_362


至於楊副理的主持風格,我想算是中規中矩,由於婚禮的賓客大部分是長輩,基本上我沒有太多的要求和期待。但有件事讓我介懷,在播放交往MV的時候,求婚的片段卡住,但是楊副理在現場卻沒有說明或做任何處理,讓我有點失望,那影片終究是自己的心血啊。然後,她突然加一段要我和我老公在台上喇幾的濕背秀,同時還要繞圈,但我的裙襬很長,一邊轉一邊甩裙尾可一點都不好玩="=

在風城之月辦婚禮是很特別,有專人幫忙搞定流程(雖然可能只是照著同樣的模式走),讓我省去了主持人和佈置的費用。不過因為所有在風城之月的婚禮幾乎只有楊副理一個人負責,新人真的很容易在還不到最後關頭之前被遺忘啊:(

IMG_107
IMG_104
IMG_117


還好我和老公的親友團夠龐大,幫我們分憂解勞,讓婚禮可以順利進行,有幸能有這麼多人陪伴著我走人生的旅途,我真的太幸福了~
IMG_851
IMG_821
IMG_806

1 則留言:

Amy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你們轎子去哪邊租借的呢? 因為我12月也要辦婚禮,想租借轎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