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Forgetful

我真的很健忘,也很粗心。

某天特別排了時間要去辦很多文件,結果因為自己粗心大意,結果事情只完成了一半。

為了申請英文的戶藉謄本及出生證明,第一個目的地來到戶政事務所,英文的戶藉謄本要我自己寫出全戶的英文姓名,為了避免和護照上的不同,我決定等弟妹的護照辦下來之後我再一併辦理。不過我爸媽還沒有申請過護照,所以只好由我自己上網查拼法。不查還好,一查外交部的網站,發現現行有三種拼音,但是英文戶籍謄本的申請表上只有漢語拼音和通用拼音兩個選項,但是我護照上英文姓名卻是依據第三種拼法-威妥瑪拼音(WG),網友也提到這是外交部和海關最常使用的拼音,所以台灣的人名和地名英譯都是依此拼音而來的,那戶政事務所的人怎麼和我說是漢語拼音為主啊=.=總而言之,我回到家之後決定一律以威妥瑪拼音為主,只是我還要再跑一趟就是了…

出生證明沒有英文版本,只能申請正本影本後再到律師翻譯,以為這樣就好辦了,殊不知我出生時的戶籍地址是在東區,所以只能到東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沒關係,辦得到就好…

接著要去富邦銀行申請代扣繳,一切順利,只是我到了銀行自以為順利完成了手續,走了之後才想起來,我忘了存錢和繳歀…沒關係,再跑一趟就好…

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關,要到台灣銀行開卡,哈哈,以為終於能解脫了,結果我根本忘了帶提歀卡…結果隔天我帶了提歀卡,卻忘了帶開卡的密碼…冏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