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窘境。

在黑糖餐廳上了兩個星期的班,但是卻覺得自己的思緒仍是一片混亂。打工是為了要自力更生,所以如果在上班的同時又能學到東西,何樂而不為呢?這也是我最初選擇4Q2的原因,一邊賺錢還能一邊練習英文,而且也認識了很多人,學到了學校學不到的東西,我一直深信這個選擇是對的。

跟著妞妞姐,主要學的是待客之道;在黑糖,學的是餐飲服務的常識。本來腦袋裡裝的是零零落落的內容,到了黑糖,既是學新知也像是在做統整舊聞。

可是卻一直感到不快樂。一是因為我就是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為什麼要學這些東西,紅酒、白酒、威士忌、雪茄,我感到一片茫然;二是我實在搞不清楚一起共事的主管或同事,為什麼常常要用很不客氣的話去糾正別人的錯,再不然一轉眼又對你開起玩笑,讓我忍不住懷疑,服務生是不是做久了都會人格分裂?我就覺得自己已經有這樣的傾向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呢,是我根本不想放棄犁舍的工作啊,就算應該只是暫時的…可是現實因素的考量,我只能這麼做。

而且,我很久很久沒有為自己好好讀個書了,就算是閒書也好,所以對於三天兩頭要這樣奔波來回,感到有些不值,雖然學到東西,雖然賺到薪水,卻失去了更多的時間,我對於這個事實感到不安。

有時又會覺得,自己這麼想回犁舍,是因為想逃避在黑糖的壓力。現在的我,一切都得要從頭來,我又不想表現得不好,這對抗壓性不太好的我,可是一大挑戰。如果不是因為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早就被嚇跑了。

我不喜歡被歸類是草莓族,可是事實上,我卻快變成其中的一員了。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