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婚後,繼續戀愛?轉個念吧!

愛情與婚姻,我必須老實說,真的不一樣。愛情裡有很多激情可回味,婚姻裡則有甘有苦可品味,夫妻相守,不管好與壞,就是一輩子的長長久久!
在氣頭上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對方的不好,但還是要提醒自己,試著從對方的角度替他著想、想想他的美好,絕對不要輕易的口出惡言!因為每一句傷人的氣話,都會累積成未來關係中的不定時炸彈。
要做到這點,真的很不容易,我的秘訣是,先冷靜下來,把氣話先吞下去,告訴自己:『這後半輩子不管發生什麼,全世界就只有老公會最挺我,那現在又何必跟他計較這些小事呢!』多想幾分鐘,就會慢慢釋懷了。
還有個重點,這是我的牧師告訴我的:『即便老公在抱怨自己的爸媽或親人,你也永遠不能跟著說嘴!嫁出去就是嫁給夫家一家子,言語跟行為上都要絕對尊重老公的家人。』
經營婚姻,就像經營事業,甚至比經營事業更難!我們女人是把整個人生的資本,青春、愛情、生命、孩子全部投資進去的,一去不回的,當然要極盡所能讓它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