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29 Weeks (生產球)

之前聽人家形容寶寶在肚子裡開Party,很好奇是什麼感覺,這個星期完全可以體會了。她每天都在不同的位置和我說哈囉,於是我每天都在猜小貢丸現在是什麼姿勢,好羨慕有的媽媽可以分辨的出寶寶的頭腳。

***
和老公一起去產前教育,學習如何準備迎接小貢丸的到來,據說接受過訓練的準爸爸可以幫助減少孕婦20%的痛苦,還好噹噹在朋友的推薦下毫不猶豫的報了名。其實最開始吸引我想去上課的原因是想讓噹噹穿體會孕婦身上負擔的背心,果然第一堂課機會就降臨了,不過噹噹害羞,大概套一套體會一下重量就脫下了。

第一堂課就先讓我們看哺乳的介紹影片,訪問幾個生雙胞胎的媽媽如何同時搞定兩枚小毛頭,言下之意,就是人家餵兩個都沒問題,只生一個的就更沒有藉口了。

老師是個冷面笑將,老公說在Young Parents!的雜誌上有她的專欄,她在講解課程注意事項時也提到她的多重身份,護理師、瑜伽教練、學校講師等等。所以她上課的時候是講解跟運動輪流進行(這樣可以避免睡著)。


兩個半小時的課程,我覺得最實用的就是教我們如何區別胎寶寶的心情了。沒錯,胎寶寶也有情緒不好的時候,老師說通常這種時候就不需要太多的觸摸胎教了。方法就是輕壓肚臍上方的部位,如果感覺緊繃的話,就表示寶寶現在情緒不太好,如果一直刺激寶寶會造成反效果。為了讓我們能夠實際體會,老師讓我們分組去碰別人的肚子,再告訴我們誰的寶寶現在正開心。我本來是那一組肚子彈性最好的,結果大家輪流嘟完我的肚子後,老師又摸了我的肚子,結果我的肚皮就變緊繃了,於是老師說小貢丸是個敏感的孩子啊,不知道這是像爸爸還是媽媽:)

***
上了課之後,老公更積極了。本來有點氣他上課的時候有點心不在焉,可是現在每天照著老師的方法幫我按摩,還跑去買了瑜伽球讓我做運動。這幾週也開始記得小貢丸幾週大,我終於可以感覺到他要為人父的興奮了。


做功課
孕期:
靠球深蹲 孕婦的最愛 (Link)
生產球運動示範 (Link)

待產:
生產球減輕待產不適 (Link)
生產球7式 (Li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