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SQ

這個「家」,很像聯合國。父親是中國來的移民,媽媽是道地的新加坡人,大嫂是英國留學的香港人,而我,是超不知所措的台灣人。

也許因為三歲就被「賣」到新加坡,所以爸爸總是不斷提醒我,他懂得在異地會想家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時間過了,自然就會習慣了。可是啊…我在台灣生活了二十五年,不只是對土地有感情,對於「人」,我更是萬分的不捨。

我相信,家人之間的情誼不是單靠血緣牽起的。雖然還是難免吵吵鬧鬧,可是一起度過的時光是怎樣也不可被取代。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也是,同甘共苦不用說,在經過星國工作的磨鍊之後,我更明白這些人對我的友誼有多麼可貴。

我知道台灣和新加坡之間不是開車就能到的距離,我知道就算時速再快,高鐵還是沒有辦法載我從新加坡回到他們身邊,所以我要努力賺錢,說不定很快就成為新航優惠客戶了,哈哈。

能夠見到真正的好朋友,才是最能讓我放鬆的途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