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天助自助者

就像是週期般的循環,我的工作運總是高低起伏差距很大。最近呢,就是工作運看似不錯,因為機會很多(感謝大家給我機會^^),但是問題卻不少。

譬如,國內某家航空公司加募空服員,但他們沒有選擇公開召募,反而是透過經紀公司尋找有表演經驗的女孩。話說我好歹也考過兩家外商,所以基本的自信還是有的,我的語文能力和我的服務熱忱, 我對這份工作幾乎有七、八成把握。我順利進入複試,雖然只是和主考官簡單的面談,但我還是自信的完成了。等到結果公佈的那天,我卻沒有接到入選通知。

然後,在經紀人的力保下,我終於接到了資訊展的主持,我接到通知的時候,真的開心地在路邊大叫,結果卻在前兩天接到經紀人的電話,他告訴我廠商另外找了更便宜更好的主持…聽完之後,我真的很沮喪,我的經驗不是一等一,表現不是一等一,我明白自己仍有很空間可以進步,但是我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這麼差?

雖然很灰心,但是我對資訊展還沒有放棄,所以馬上開始繼續投履歷。隔天就有機會去試鏡了,可是我對自己面試的表現很懊悔,莫名就是覺得自己的腦袋當下運轉不太靈光。事後和朋友聊了聊,決定放棄自己對參加資訊展的虛榮心,我決定打通電話,讓自己正式邁向新的挑戰。

效率驚人的處理程序,讓一切看似塵埃落定了,我又在今天晚上接到通知,前一天試鏡的那一家廠商選中我作為他們家資訊展的SG,雖然開心,卻還是只能忍痛拒絕了…

我想,這就是三心二意的因果,雖然過程的確讓人感到挫折,但我相信上天自有祂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