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Bridesmaids



一部逗趣的電影,卻讓我在電影院兩度差點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和情人分手了叫失戀,那和朋友呢?還是朋友就應該無論何事都當作無所謂?我很想念我的朋友們,可是我卻越來越不確定,這會不會只是我單方面的自以為。我越來越不確定,什麼樣的關係可以叫做朋友,我越來越不確定,該怎麼做別人的朋友。

我總是羨慕電影裡,女主角們有要好的姐妹淘,譬如欲望城市和女人至上。但我想如果我這樣的個性不改,可能最後還是By Myself。噹噹說,我總是為了點小事和朋友計較,好比有個朋友總是把生活中任何芝麻綠豆小事都發表在臉書上,要和我約吃飯都是在臉書上問。我覺得,為什麼不能打通電話?所以我乾脆等她打電話約我,也不再和她連絡。噹噹說,我不該把這兩件事混為一談,她喜歡在臉書上寫什麼與我無關,我不該為了這點小事而忽略了想和她見面的事實。也許真的是如此,但要我再回頭問她再出來見個面,我也問不出口了。

回想過去,這事其實常常發生。我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對事不對人。所以當我看不過去身旁朋友做的事,我不會偏袒他或她,正因為這樣常常造成了心裡的矛盾,而這和我從不敢和朋友們坦白有關,特別是我在意的點通常很怪。我害怕讓朋友失望,害怕被討厭,所以我把這些事情放在心底,久了,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和朋友面對面相處了。於是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一個一個離我而去了。

所以,我想我現在是得到報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