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在MT紙膠帶之外

雖然人在新加坡,但是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還是讓我被PTT文具版燒得體無完膚。我還記得我十月回台灣的時候,心裡只掛記著,要記得去誠品買HOBO日手帳,去墊腳石買Style-fit。
那時朋友陪我去誠品買手帳的時候,從一開始的反對到提出三個理由讓我下定決心買下去。只是當我又拿起了紙膠帶,就被朋友毫不客氣地請我放回原位了。我想我這麼乖乖聽話的原因,是那時候對紙膠帶的欲望還沒有在心底漫延開來。
BUT
十一月回到了新加坡,興高采烈地開始思考該怎麼使用我的手帳,也非常認真的在網路上複習兼吸收大家的使用心得,才發現紙膠帶(看起來)也太好用了吧。但是身在新加坡,是要上哪兒去找呢>"<
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家新加坡藉閃光居然找到了。一開始他帶我去美術社找,雖然沒有找到MT,但是也算是一個好開始。
Blog
共十一捲,我記得大概是新幣13塊多,約是台幣300塊。但是它們沒有像MT一樣對紙張的低傷害力。如果不小心在膠帶上施力過重,它和紙張的結合度大約有80%(所以它們在HOBO的使用率不高…)。但是它們大部分很好寫,水性或油性筆都能輕易寫上。只有褐色例外,因為只有它的材質和其它不一樣。
L1030685
後來我(好啦,認真找的人不是我)終於在新加坡找到三間有賣MT紙膠帶的地方,此後便開始擴展我的紙膠帶版塊。因為我閃光說,要買就現在買,這種店在新加坡撐不久的。所以我下手也就稍微爽快了一點…
除了MT的產品,以及前面提到的美術社找到的RAINBOW TAPE,我還買了這三組American Crafts出產的紙膠帶,適逢聖誕佳節促銷,我是以六折的價錢買到的,不然平平是三捲一組,原價換算成台幣也要比MT再貴上一兩百元。
Blog1
但是它們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圖案之外,Made in Taiwan也是讓我買單的原因之一。
L1030290
但是比起MT的黏性,就大輸了。我之前把它們拿來裝飾卡片,結果頭尾不斷翹起來…必須一再重覆重壓,才終於聽話一點。而且我懷疑,American Crafts的紙膠帶黏性會隨著使用次數下降,但這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而且請看看它們和MT放在一起的樣子。就知道它其實不只是表面上的貴一兩百塊而已$$
L1030686
順便分享一下我收納的方式。
L1030684

請不要問我盒裡還有多少捲,因為要是被當初阻止我的朋友知道,我就慘了。
請不要問我新加坡紙膠帶賣多少錢,我不打算面對台灣賣的比較便宜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