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33 Weeks


產檢的時候又到了!本週體重只增加0.8KG,小貢丸大了700G,突破2公斤了!


倒數、倒數、倒數!又興奮、又緊張,於是腦袋瓜也開始作怪了。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是我自願的,可是還是感到莫名的恐懼。公婆其實對我很好,可是長輩有時無心的話語常常讓人很難釋懷。有人說,婆媳問題很多都是發生在小孩出生之後,我不知道到時一個人在家面對公婆『育兒經驗分享』的壓力下,能不能撐得下去。最近心裡常常浮現『為母則強』這四個字,為了小貢丸,就算到時做個黑到發亮的媳婦也應該堅持下去吧。

也許是受到低氣壓的影響,小貢丸在肚子裡騷動的厲害。我知道她可以感受到我的不安和沮喪,想到這就覺得自己好可惡,怎麼可以讓小貢丸因為自己不夠堅強而承受壓力。所以後來我和小貢丸說:『媽媽不是因為妳不開心,爸爸媽媽都很期待妳的到來,對不起,媽媽不夠堅強。』之後她就沒有那麼激烈的翻滾了。再6個星期就可以見到這貼心的好孩子了,我怎麼可以容許自己擁有沮喪的權利,幸福明明就緊緊圍繞著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