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labor and dad

颱風在情人節來襲,雖然新竹一如往常,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只有雨仍以不小的速率從天降落。細心地打扮自己,悠閒地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的景色,車速因為前方的施工而稍慢下了速度,工人們穿著顯眼的黃色雨衣,在雨中打拼,其中一名工人,仰頭將咖啡一飲而盡,我回頭想多看一眼,才注意到雨衣上的破洞,心裡的矛盾又一下子浮上了心頭。

如果自己的父親不是勞動者,我是不是也能有像此刻的體會呢?或者是否也還是會有這樣的矛盾?

這樣的年紀,這樣的環境,把自己濃妝豔抹,穿上熱褲,腳蹬高跟鞋,用外表的搶眼得到一點自信。但是每次看到和父親一樣以勞力換取生活所需的人們,總是讓我心中泛起一股異樣,就像我在街頭看到的狗兒,矛盾,像是空氣一樣,環繞著我的四周,擺脫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