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reversible

「一間店不會因為少了誰就做不下去。」這是妞妞姐對我說的。

「如果可以做到一間店沒你就做不下去,你就成功了。」這是從另一個人口中聽到的。

我不知道妞和老闆對店裡的打算是什麼。我希望店裡好,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我很希望能夠讓犁舍回到以前,回到那個讓舊員工念念不忘的犁舍,回到那個讓他們驕傲不已的犁舍。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失落,因為我也對舊店有相同的感受。可是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彼此之間都各懷所望,所以自始至終,我們還是像兩間店。

公司決定請妞和老闆接手犁舍,對他們兩人而言,是一個新挑戰,我無法得知他們至今的表現在其他人眼中的評價,可是我覺得現在的一樓多少已經回到了以前舊4Q2的感覺,就我自己的感覺而言,是好的。

現在的問題在於信任,信任不足,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境況,有話卻不能直接表達,有想法卻不知如何開口,溝通成了一種難題,所以問題繼續存在,永達無法形成一個團隊。

有時覺得自己像是個夾心餅,夾在兩個不同理念中,我終於開始體會老師書上寫的「組織跨界人的壓力」,可是課堂上卻沒有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或能怎麼做,好去化解這些壓力。我想我最好是再多讀點書,不然腦袋不是要鏽掉,就是要崩潰了。

沒有留言: